荼突突突突岩(<ゝω·)☆

【哨向/荼岩】双生 02

OOC全归我! 

=============================================

      燕平塔区这几天最劲爆的消息大概就是一向独来独往的神荼少校身边跟了个清秀的大男孩,还是个向导。这不管是对一名S级的单身哨兵或是对一名单身少校,更甚是对神荼这位本身来说,都是一件足以轰动塔区的大事。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B级哨兵罗平先生说,那位向导是三天前来到塔区的,指名道姓要神荼出来见他,站岗的哨兵本着怜惜向导从哨做起的心态给少校拨了电话,结果脑补中的少校百分之百拒见后由他安慰受伤脆弱的向导戏码没上演反倒真见到了这位普通士兵平均半年才能见到一次的首席哨兵外又顺便围观了一场向导追着哨兵要说法,不给说法不让走的情感大戏,后面的画面太过少儿不宜,站岗哨兵没有说出来,怕有损少校的威望。

       总之用塔区八卦小报的头条标题来说,这叫霸道哨兵俏向导。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把话说清楚啊!什么宿命不宿命的,你中二动画片看多了吗?哪有话说到一半就不说了的诅咒你吃泡面没料包啊!”安岩跟在神荼身后走进军区领导专供小食堂,眼前的男人仍旧一声不吭,“还有那天我来找你的时候你那什么武器还会隔空电人你不是哨兵嘛怎么还会魔法,啊~把柄啊这是!小心我说出去你攻击向导让你在军区的威望扫地!——我靠这什么沙拉?圣甲虫沙拉?你们怎么这么重口味!”

        神荼没理会安岩,单手拿着托盘走到食堂角落,坐下开始用餐。

     “你这吃的都是什么,米饭和白煮鸡肉还不撒盐?这能吃吗!?“安岩拖开椅子坐在神荼对面,惊讶地看着神荼面无表情的一口口吃下在他眼里何止是寡淡无味的食物,心想难不成这人是个带发修行的和尚?不对,和尚怎么会吃肉。难道是个洋和尚?

     “哨兵的五感较常人的要发达很多,感知能力过载,只能吃这些。“

     “那岂不是很可怜?吃的!这世间唯有美食与正义不可丢弃啊!“安岩拿筷子点着碗想了一会:”神荼,你教我来调整感知吧?“

       神荼放下筷子看了安岩一眼,在对方抗议不许再拿什么五年向导三年开窍来坑他时无奈的摇了摇头:“过来,把手给我,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

       安岩走到神荼身边的位置坐下,疑惑地伸出手由着神荼将他双手放在太阳穴上然后闭上了眼睛。

     “别分神,把你精神触梢探进我的大脑,跟着我的触梢走。“神荼皱了下眉,似乎是非常不习惯自己的大脑被他人探入,还是被安岩的触梢这么一路欢腾的探入——不仅帮他平复了几个精神死角的燥热触梢,甚至在经过他的记忆屏障时做了个敲门的动作:”别做多余的事。接下来调动精神力量,构建精神壁垒。“

     “神荼,我有点紧张啊,我第一次!“终于到了正事,安岩没了之前的那股新鲜劲儿,不安地抽动了一下手指,似乎有些犹豫。一时兴起要学调节感知,但他毕竟还是个刚入门的菜鸟向导,而面对的是人类的大脑,还是神荼的大脑,他可不敢冒这个险。

       神荼睁开眼,看着安岩近在咫尺又略显纠结的脸,极快的笑了一下,“调。“

       安岩咬了咬牙手指重新抚上神荼的太阳穴,‘自己要调的节,哭着也得调完!’这么想着,他的精神力开始高度集中,心中开始默念:‘屏障,屏障,味觉,味觉,吃得香,吃得香……’

       壁垒开始组建,一个精神屏障缓慢成型,但几乎同一时间,安岩突然感觉自己的触梢和神荼一直在旁边牵引的触梢毫无预兆地缠绕在一起,从触梢头部然后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向整个触梢蔓延,一时之间他竟然分不清哪个是他的,哪个是神荼的。仿佛两个人的精神触梢融为了一体。

       安岩察觉到了不对劲,他没从课本上学到向导在做精神安抚时还会与哨兵的精神触梢融合,真要能融合那随军向导都得变成速溶剂了。但是这种融合感觉太奇妙了,就像他在撒哈拉沙漠断水步行了三天后突然看到了一个绿洲,不仅有水源还附赠了树荫给他遮阳。

        他完全不想挣脱。

       

        安岩睁开眼睛,发现神荼保持握着他的双手放在太阳穴两侧的姿势看着他,桌上食物早已失去了温度,过了饭点的小餐厅里也空无一人:“发生什么事了,我怎么……”

      “没什么,一开始都这样。”神荼松开手,转身拿起了筷子,“吃饭吧。”

     “是这样吗?嗳——神荼你先等等!”安岩伸手把神荼的筷子抢了过来,端起自己的那份食物就朝微波炉走去,“调都调了,怎么能不试试成果,饭冷了我去热一下的等会儿你尝尝我这份。”

       神荼看着安岩走远,手指在桌子上轻敲了几下,他原本以为是因为军事堡垒里有他要找的东西干扰了自身信息素所以才使那晚帮他做精神安抚的安岩昏迷,但是刚刚两人间产生的精神共鸣使得事情远远超乎他的预料,对安岩的身份,从一开始的调查变成了些许好奇。

       毕竟只有传说相容性在98%以上的哨兵向导才会产生精神共鸣。

 

 

      “你快尝一口!一直看着又不会看出味道来!”安岩夹了一筷子的肉丝放到神荼碗里,“你要是担心味觉还是没有调整,你就咬一点,实在不行就当吃了一口盐块,话说,如果不调整直接吃下去真的有那么痛苦吗?”

        神荼点了下头,把碗里的肉丝放进嘴里,咀嚼,看向一脸紧张的安岩,再咀嚼。

      “挺好吃的。”

      “我就说吧!以后你要吃饭了我就来给你调整味觉,哪有吃饭吃白水煮的,跟受刑一样的。”安岩长吁了一口气,拍拍胸膛一脸我叫雷锋不用太感谢我的嘚瑟。

      “二货。”

 

 

      “说起来,神荼,你的精神体是什么,能让我看看吗?我的精神体有点奇怪……”

      “奇怪?”

      “嗯,是个蛋。”

      “………”


-tbc-

*哨兵五感:哨兵的五感比常人要高出很多,级别高的哨兵可以自行调整视觉、听觉和触觉,但是对于味觉和嗅觉还是要依赖向导帮忙调整。

*精神共鸣:相容性在98%以上的哨兵向导才会产生精神共鸣,类似于必要时思想信息全共享状态。

(部分为二设)

=============================================

所以我噼里啪啦连主线边都没蹭到写了一大堆就是为了写小天使努力让沈总吃上一顿好饭……吗……


 @小样不是demo  

评论(8)
热度(67)

© 水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