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突突突突岩(<ゝω·)☆

【荼岩】正确攻略神荼的100种方法 (上)

一个OOC的傻白甜的文【。

===========================

       安岩是被车颠醒的,他晃了晃脑袋还有些茫然的朝前看去,离到翠屏度假区打工的时间还有不到半个小时了,乘坐的这辆414路公交车还在不急不慢的行驶着。

     ‘我去,这都是啥?’安岩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周围,在他的视线里,每个人的头顶都莫名出现了一个白框透明的横条,他急忙摘下眼镜用衣角擦了擦又戴上仔细看了一会,横条依然在所有人头顶四五厘米处飘着。

       还残留的一点睡意这回彻底被吓跑了。

       正当安岩准备起身走近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的时候,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让他又跌坐回位子上,车门打开走上来一个长得极其俊美的青年,头顶同样飘着一个白框透明的横条,在感叹了一句这人长得比他还帅后,安岩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帅哥瘫着一张俊脸笔直着朝他走来,二话不说的就把他拽起来往门口拖去直接给推下了车。

      “我靠!!你有病啊!!”安岩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正准备站起来理论一番的时候,他的眼前凭空出现了两个对话框:

      【A、放弃上车,在路边等待其他车辆路过。】

      【B、攀上车窗,绝对不能错过这班末班车。】

       来不及思考这两个对话框是怎么出现的,安岩一想到再不抓紧时间人生第一个兼职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和他失之交臂后猛地爆发出小宇宙一个跳跃就抓上了刚启动的公车玻璃窗。

       好不容易从窗户后面探出头,安岩瞪大了眼睛看着车内正在上演的超自然大战。人类是怎么能吸附到车顶的?这把木刀还装了led灯泡?我靠?三个人被打飞出来了?????

       震耳的爆炸声响起,安岩扒着车窗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气浪撞飞出去,很快失去了意识。

 

       再一次睁开眼,安岩下意识地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突然一个对话框弹了出来:

      【正在保存游戏进度,请稍等。】

      ‘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啊?‘安岩想伸手去碰一下,结果从对话框中毫无阻碍的穿了过去,他撇了下嘴把手机扔到一边打开了电视,这会正好在播放午间新闻。

       当看到自己的“尸体”出现在大屏幕上,还配上车祸、遇难者、无一生还等字眼让安岩的大脑瞬间当了机,他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连着说了几个“我”,后面的话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你已经死了。”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安岩急忙回头看去,是公交车上把他推下车的那个人:“你谁啊?”

       “神荼。”

       “哦,等等?你说我已经死了?”

       “是我把你的尸体带回来的。”

       “……我说,你要不要去看看精神科?”安岩愣了一会,起身就把神荼一边推出门外一边说道:“你觉得我会信?”

       “砰——”

       大门关上的一刹那,安岩爆发了单身20年的手速迅速把门锁上,然后侧身把耳朵贴到门上,仔细听了一会发现外面没了声音后靠着门长出了一口气,电视上的新闻已经播到了下一条新闻,他摇了摇头,还是觉得他已经死了的这件事是个天大的玩笑,他把自己甩到床上,正准备去拿手机给山庄老板打个电话解释一下时,眼前出现一行字:

       【恭喜玩家获得BE结局:我已经死了。】

       这都什么鬼玩意!

       安岩啊的一声叫了出来,像赶苍蝇一样伸手一阵乱挥,还没挥几下,眼前又出现了一句话:

       【是否要回到剧情保存节点,重新开始游戏?】

       重重重!安岩摸了摸自己还温热的脸,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自己已经翘辫子的结局,在空中点了一下同意,瞬间眼前就是一黑。

 

       安岩把手机拿过来,时间是中午11:30,他起身把电视打开找到刚刚开始播放的午间新闻,再一次看到自己的“尸体”出现,他的内心有点平静甚至快要崩溃,看自己死两次了喂!

       没过几分钟,男人的声音再一次如期而至,“是我把你的尸体带回来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安岩这次沉住了气没有把人赶出去,他坐在床上有些气愤地问道,直觉告诉他这个叫神荼的男人绝对和他死掉这事绝对脱不了干系。

       神荼没有说话,直接踩上床,不顾安岩一个劲的退后欺身压了过来,安岩恨不得双手双脚并用的去推阻,挣扎中他看到神荼的头顶弹出几行字。

       神荼的疑惑:不过是种个勇者之种,这人为什么要挣扎的这么厉害?好奇度+10

       神荼的不耐烦:裤子被踹脏了,烦躁度+2

       神荼的好感:长得不错啊,好感度+20

       我靠?这什么情况?玩我是吧?最后那个好感度什么鬼!安岩看到神荼头顶上的横条透明框内突然冒出来一点点粉红色,彻底被吓得无力反抗了:“你到底要干嘛啊,我要报警了!啊——”

 

       安岩缩在墙角看了一眼靠在桌子边上的神荼又扭头看了一眼新闻,“你…也死了啊……”

       神荼转过身看向屏幕,一直淡然无甚表情的脸,在看到自己的“尸体”同样出现在事故现场后,扭出了一个震惊的表情。

       神荼的震惊:我竟然也死了,惊讶值+40

       神荼的愤怒:完了我的形象!怒气值+90

       “那什么……”安岩看着神荼一副让我静静的样子,正准备说些什么,眼前再一次出现了两个选项:

       【A、安慰神荼,并和他一起前往事故地点探明真相。】

       【B、去找包姐,既然已经死了就再看一眼满足夙愿。】

       当然选A啊,这个时候哪有心情去找包姐啊,再说突然被告知已经死了的这种心情安岩刚刚体会过,看到神荼这幅样子他也有些不忍,说到底人家还好心地把他的身体,哦不对是尸体带回了出租屋了呢,同是天涯沦落鬼,选A!

       安岩上前拍了拍神荼的肩:“哥们,我们一起去翠屏桥看一眼事故现场吧,说不定能找出什么线索。”

       神荼看向安岩,头顶又开始窜出几行字。

       神荼的反对:事关宿命不能拖他人下水,坚定度+60

       神荼的动摇:但是安岩也是当事人之一,纠结度+21.5

       神荼的好感:心地非常善良,好感度+80

       “走吧。”神荼还是瘫着一张脸,但是透明框内又增加不少的粉色条暴露了一切,安岩终于明白了其他人头上的这个横条大概是好感度一类的东西,而他现在就在一个真假难辨的虚拟游戏里,这个游戏里应该是根据不同选项答案而得到的不同的结局的攻略向游戏。

       这一发现让大学学习计算机动画的安岩不适时宜地冒出了一丝丝兴奋和期待。

       ‘那么选择一起去探索真相会走向哪个结局呢?’这么想着,安岩跟随神荼走到楼下,面前是一辆破旧的教练车,刚想说话,眼前弹出一行字:

       【恭喜玩家获得HE结局:说好的直男说弯就弯,从此一车两尸,浪迹天涯。】

       呵,你**是在逗我吧?



橙光游戏梗23333333

-tbc-

为什么又tbc了……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活不起了啊_(:з」∠)_

 @小样不是demo 快夸我勤奋【。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各 | Powered by LOFTER